close

未命名-1.jpg

 

Coleman Sweeney是一個王八蛋 整個小鎮的人都知道

 

他亂丟垃圾、偷用別人的洗衣機、偷拿內褲、佔用女廁

 

對行人、孩童與隔壁鄰居的狗 都非常得粗魯

 

他經常為了小錢在餐廳裡對服務生大吼大叫

 

他覺得全世界都虧欠他 

 

但有一天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他在餐廳昏倒了 蜘蛛膜下出血

 

接著他不治了

 

但最重要的是 這樣的渾球

 

他竟然是一個器官捐贈者

 

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做 

 

但就在這天  他從渾球 變成了一個英雄

 

 

他的肝 給了一個有兩個孩子的爸爸 讓他的家庭完整了

 

他的心臟 給了一位女教師 讓他又持續了25年的教學生活

 

他的韌帶 給了一位殘廢的士兵 所以他又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他的眼角膜 給了他82歲的鄰居 所以他終於可以把庭院的狗大便清乾淨了

 

影片請點這裡 https://youtu.be/DVMt0bX2MhM

 

 

這是一個器官捐贈的廣告

 

我看完以後眼淚直流 也想起威爾史密斯演的 7 Pounds 

 

hqdefault.jpg

 

我也是器官捐贈者

 

在紐西蘭比較簡單 不用特別申請器官捐贈卡

 

考駕照的時候 申請表格已經直接問你

 

當你發生意外的時候 你願意捐贈器官嗎?

 

我填同意然後簽名 這樣系統就已經有你的同意資料了

 

但我猜這樣的捐贈只單純只在意外車禍下

 

像影片這樣因疾病發作的捐贈 可能還是要另外申請

 

我以後再問清楚一點

 

這廣告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當然廣告中的Coleman Sweeney是有反社會人格的極端案例

 

我想 他其實是想要當一個英雄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放棄了那個善良的自己 變成後來的樣子

 

這廣告讓我想到的是

 

因為現實 而不得已要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情時 那種無奈

 

你也跟我一樣 因為文化、婚姻、孩子、身體健康等等因素

 

不得已之下放棄了工作或夢想嗎?? 

 

去做只為了糊口 但並不喜歡的行業 或只能在家帶孩子??

 

其實我本來有去上海參加世博的機會 也能進入我喜歡的藝術圈

 

其實我最大的夢想是去美國學跳舞 當個舞蹈老師

 

跳舞是讓我最開心的事 我可以不休息的連續跳3個小時都不累 

 

之後再虛脫

 

但現實就是 我在台灣那樣的環境 我唸到了研究所 除了唸書我甚麼都不會

 

現在的情況是 因為社會環境與文化

 

有兩個孩子的我 只能當全職主婦

 

(3歲前育嬰費用太高 薪水根本划不來 + 兒子3點就放學 我沒有後援)

 

當孩子是幸福的 我們有無窮的想像力 對未來有無限的憧憬

 

當孩子時 每天都想長大

 

但長大後 我們卻一直與現實拉鋸與妥協

 

現在我最平凡的願望 就是當個部落客

 

用我的文章安慰跟我一樣失落的靈魂

 

抒發我的心情跟對世界的看法

 

分享生活中的喜悅 讓大家更了解紐西蘭的文化

 

同時照顧好我兩個可愛的孩子

 

有時候 我們離開職場好久了

 

都忘了自己還擁有甚麼

 

一直到參加兒子幼稚園的活動

 

我才發現 身為活動企劃的我

 

會拍照 會主持活動 會修理傢俱與玩具 會帶孩子

 

雖然是無償的幫忙 但我好有成就感

 

老師們都很感謝我拍的專業照片 能掌握活動重要的時刻

 

每個人都有他生來的價值

 

雖然我們並不一定會獲得很多掌聲

 

但每一件小事 都是有重大意義的

 

我在超市 幫助一個坐輪椅的陌生人 拿最高貨架上的東西

 

結帳時 我幫一位帕金氏症的患者 把他的東西放上結帳台

 

停車時 我把老奶奶的物品搬進後車廂

 

我幫一位行動不便的路人綁鞋帶

 

我對路人地小小幫助 獲得了他們的感激

 

雖然對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我希望能給他們一點溫暖

 

我的孩子 就在一看著我做這些事情

 

身教 就是我給他最好的禮物

 

雖然現在的我 沒辦法做甚麼偉大的事

 

但教育好我的孩子 也是為社會 為將來的這個國家盡一份心力

 

我的自我價值 就在這些你可能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中累積起來了

 

孩子對我的讚美 把我當英雄 這些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

 

其實各行各業、學歷程度 都不應該有貴賤分別

 

每個人都有重要的社會價值

 

一杯珍珠奶茶 需要多少人的心血與勞力才能做出來

 

但因為他可能讓一個醫生補充糖分與心情好

 

他做了一個非常成功的手術 救了一個支持慈善的企業家

 

你永遠不會知道 你的小小動作 無形中幫了多少人

 

每個人都是無價的

 

擁有的專業技能 雖然暫時離開職場 但那是別人永遠搶不走的東西

 

待我們整軍再出發 又能打出一片天下

 

希望今天看到我的文章  能讓你開心

 

PS 家庭主婦是很辛苦的

 

在紐西蘭全職媽媽很受尊重

 

路人看到我在追小孩 都會說一句 你辛苦了 加油

 

看到我在餵母奶 會自動讓開 還會叫附近的人不要靠近

 

老奶奶還過來跟我說你做的真好 真是好媽媽

 

在台灣卻被當作是不事生產的米蟲

 

但是沒了全職媽媽 保姆跟托嬰費是多少呢????

 

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並給身活中遇見的媽媽們一點鼓勵歐!

 

喜歡紐西蘭原裝的超優質商品嗎?

更多詳情請上"紐西蘭小綿羊代購 。紐澳精選商品社團" 粉絲頁

開團資訊都在小綿羊社團 歡迎加入

也可Email聯繫 2018klnz@gmail.com

 

 

 

 

 

 

 

 

 

 

 

arrow
arrow

    紐西蘭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