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jpg

2018年對我來說是很豐富的一年

首先第一個轉變是我正式成為紐西蘭的公民了

在公民授證儀式上其實我的心情非常低落

我還記得典禮結束時 政府部門的負責人說

"恭喜你們現在正式成為KIWI了 希望你們能奉獻你們力量

用你們的專業技能 使這個國家更加茁壯"

聽到這裡 我真的想哭了

 

很多位一起參加典禮的是Doctor (可能是醫生或教授)

坐在我右邊的就是一個大學教授 她的臉上充滿自信

他們憑藉專業能力能成為紐西蘭公民 感到非常驕傲

但我呢?? 我總覺得拿到這個公民證 我好心虛

在Facebook的發文 我也只貼了照片 不寫是公民授證儀式

看得懂的人自然就看得懂  我並沒有大肆慶祝的心情

 

回家後我被四面八方的恭喜聲淹沒  我卻無法消化這複雜的情緒

當晚 我迷惘到請台灣的親友幫我把八字拿去算

在這個重視實務經驗與工作能力的國家 學歷不代表一切

想要踏入職場 有豐富的本地人脈與本地工作經驗才有用

我不知道我的下一步在哪裡???  我到底能做甚麼??

我有台灣的碩士學位 來紐西蘭後也一直在進修 

但我還是覺得心空空的 沒有目標 也沒有方向
 

我一直以為克服語言是我唯一的課題

我沒有想到的是 生活型態、教育體系、法律制度

是我永遠也無法越過的障礙

在紐西蘭三歲以後才有公立補助20小時的教育津貼

即使五歲後上小學學費免費 也依然有一些雜費的負擔

最困難的是哥哥下午3點就下課了 另外付費的課後輔導只到6點

我能找到的只有基本薪資的工作 無法負擔昂貴的托嬰費用

尤其是我有兩個孩子 妹妹是兩歲以下的嬰兒 費用更高

服務業與零售業有時候要上班到9點

隻身嫁過來完全沒有家人的支持 

我只能靠自己跟一個完全不按牌理出牌(不會煮飯)的脫線老公

看著一起參加產前課程的朋友們一個個回到職場上了

我真的好羨慕他們能從職場上找到自信

我真的好想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但我沒辦法有高收入的工作去給付托嬰的費用 也無法放下我的家庭

給孩子有父母陪伴成長的童年 對我來說也一樣重要

 

事實上 我具備申請失業救助津貼的資格 但我沒申請

因為我知道一但依賴了這種免費的資源

你的人生目標、鬥志 大概也都沒了

我不想要浪費父母苦心的栽培和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

我也沒臉讓人知道我是靠福利金過日子

我想要當孩子們積極向上的ROLE MODEL

而這樣的我 是我最愛的我

 

不知道哪裡來的運氣 可能老天爺厭倦了我的碎念

忽然有一個在本地生活了20多年的前輩來找我

問我有沒有興趣做他夥伴???

其實這句話我聽了好多次了 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這次我也只是笑笑 以為是場面話而已

但沒想到前輩真的拿了一堆市面上最火的產品來給我試用

我都還沒去找算命師 我的未來已經對我招手了

一切逐漸架構後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終於有自己的事業了

我抱著團主大哭 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

這對一個已經完全失去信心 甚至感到自卑的我來說

一個人對你的賞識跟信任 就像沙漠裡的甘泉

 

代購聽起來似乎很容易 不過就是買買東西 賣賣東西

但真的深入了解以後

我才知道這是一個要花很多時間跟心力的工作

還要有體力搬貨的苦力活

但我的工作時間很彈性 我能在家帶著孩子上班

這就是老天爺眷顧我的最大的禮物

我還能幫妹妹從小就開始保養

我相信她未來的老公也會很感謝我的

 

小綿羊的團主是一個非常豪邁也很正直的人

我們非常重視聲譽與顧客的反饋

小綿羊跟團主都希望能長久的經營這個事業

所以團購的商品 團主都會親自去選貨

也絕對不可能會有仿冒或欺瞞的行為

 

你們的支持 不僅是對產品的信任

也成全了一個想要陪伴孩子成長兼顧事業母親的心情

這份感動  我想只有當過媽媽的人才會懂

小綿羊在此謝謝你們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

獻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歡迎上Facebook搜尋"紐西蘭小綿羊代購 - 紐澳精選商品社團"

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及社團查看開團資訊

或Email : 2018klnz@gmail.com諮詢

有任何你想要的建議的商品 我們也可以代為詢問開團歐! 

FB.jpg

 

紐西蘭初春了 雖然氣候依然有點陰雨綿綿

但我的心 暖暖的 

2018 /9月

小綿羊 於奧克蘭

 

 

 

 

 

 

arrow
arrow

    紐西蘭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