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jpg

 

前天做了一個太詭異的夢了

 

我決定我要把它寫下來

 

我夢見大學時期的教授要求全班寫一篇作文

 

題目可以自己選擇

 

最優異的作品  將參加全國作文大賽

 

結果全班的作文都審閱完以後

 

教授很生氣的對全班大發雷霆

 

因為全班寫的內容竟然都是雷同的

 

全都是論述單親、家暴的心理陰影

 

對教授來說 這些內容了無新意

 

而且全班50幾個人寫的東西竟然是一樣的

 

就當他在盛怒的當下 我回答他

 

如果全班不約而同的都寫出一樣的東西

 

以社會學的角度來看這件巧合

 

這是不是一個我們應該關心的議題呢??

 

有多少孩子  正承受著來自單親的苦楚 卻不知如何宣洩

 

這時候教授冷靜下來了  終於他關心的不再是比賽

 

而是回到一個社會學者應該的樣子 

 

冷靜的回答我~~恩~~沒錯~~的確值得探討

 

這時候~~我醒了

 

 

醒來以後  我心情很沉重

 

對於一個外人(教授)來說  單親真的是你家的事

 

他並不在乎你經歷了甚麼 


或許就算講了 他永遠也不會懂

 

但我更難過的是~~~為何你的婚姻 承受苦楚的卻是孩子??

 

 

在台灣最常見的就是外遇吧!

 

當然少數也有女性朋友外遇求去 

 

但大部分都是男的

 

你們在做這件事情 決定離婚的當下

 

有沒有想過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沒錯~~你不愛了 你不想要這段婚姻了

 

你想離婚 是能被理解的

 

但你的"婚姻"  真的只是兩個人的事情嗎??

 

如果還沒生孩子的夫妻也就算了

 

但已經有孩子的家庭  難道你的"婚姻"

 

不需要對"他們"負責嗎?

 

 

很多孩子可能正值青春期  所以走偏了

 

很多可能還小 從小被別人取笑、被霸凌

 

也或者已經成人了  但無法調適心情而影響自己的感情

 

我目睹好幾件男人外遇離婚的案件

 

在那當下急昏頭想要快點搬出去的男人

 

真的很像發春的公狗  一點思考能力跟正常邏輯都沒有

 

也完全不考慮他所說的、所做的對孩子造成多大的傷害

 

 

我一直到結婚了以後 跟先生一直有很奇怪的摩擦

 

我才發現原來我有婚姻恐懼症

 

也終於明白一路以來感情一直不順遂的原因


只要一吵架就想分手 生氣就不講話

 

原來是自己對於感情的認知與態度是不正確的

 

林曉培的"搶先一步" 大概就是我那不健康的感情觀寫照

 

il_794xN.1286087928_8oe9.jpg

 

成年了 長大了 我才意識到童年對我的影響我多大

 

看清楚這些年來所謂的堅強 都是硬撐的

 

當下我崩潰的大哭了

 

原來 我傷的這麼重  原來 我硬撐了這麼多年

 

看清了自己的問題以後  我重新整理了我對婚姻的態度

 

我跟老公之間的磨差也越來越少  甚至根本不吵架了

 

婚姻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

 

當你不確定你已經定下心時  請不要輕易的為了結婚而結婚

 

當你已經結婚了  請記得你必須適時的放棄一些自由

 

當你有了孩子以後  請認清許多的犧牲是無可避免的

 

如果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那真的不如不要結婚了

 

如果婚姻真的走不下去了  也請用成熟的態度去結束他

 

明明自己外遇  還要用暴力、強辯、指責的口氣掩飾自己的不是

 

難看的、失去人格的真的是你自己

 

你也不會理解  你的處理方式~~對孩子是多大的傷害

 

你的婚姻  你自由了 你開心的離開了

 

但為何~~忍受傷痛的~~要是我

 

 

更多詳情請上"紐西蘭小綿羊代購 。紐澳精選商品社團" 粉絲頁

並先詳讀 " 小綿羊購物須知 & 貨運常見問題"

也歡迎聯繫 2018klnz@gmail.com

真誠的期待能為您服務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紐西蘭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