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2384518.jpg

 

紐西蘭小綿羊這個網站經營了半年了  中間我放假兩個月

 

後面團主放假兩個月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到底算成立多久 ><

 

這期間我延續了我的喜好   寫文章 & 分享不同的文化

 

希望讓一些對紐西蘭有興趣的朋友  能從我的眼睛體驗紐西蘭

 

客源也從親戚好友 慢慢開發了一些陌生訪客

 

對於來自網路上的陌生人 可以不哈拉不多問的直接訂貨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肯定 我也受寵若驚了

 

 

通常我會稍微問一下商品是要給誰用的 

 

我並不是想要探究客人的隱私 

 

我只是想要確保客人真的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有沒有先問過醫生的建議??  

 

例如. 鹿胎盤 我一定會要確定客戶有無女性荷爾蒙異常的疾病

 

還有~~因為小綿羊喜歡準備驚喜禮物 (在重量還夠用的前提下)

 

雖然不一定貴重 但至少是一點心意

 

我想要確保送的東西  適合買家

 

 

這幾天我跟幾位客人聊天 (是自己太愛講話了)

 

不小心聊著聊著  就天亮了(我們時差4-5小時)

 

有好幾位客人 都是小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

 

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真的替孩子感到好心疼

 

同時我也深深感受到對方的無奈

 

有誰知道 家裡有一個過敏兒的時候 爸媽自己也是不用睡的

 

孩子咳嗽、抓癢、吐、發燒  我們就整夜的在旁邊待命

 

就算能睡著 也一直呈現淺眠的狀態  孩子一動 我就嚇醒

 

這樣的精神折磨長年下來 我覺得好厭世

 

別的孩子能吃、能玩、能做的事 我們都要特別的小心

 

過敏藥水也是經常帶在身上 包包裡一堆奇怪的東西都有

 

出門還要帶乾淨的水跟毛巾  萬一摸到什麼東西 要快洗乾淨

 

連出去玩 我的精神狀況一直都呈現在緊繃的狀態 

 

外人不理解 會常用那種 神經質媽媽、管太多的態度訕笑你

 

或是當孩子生病的時候 用你怎麼沒有照顧好的態度質疑你

 

有時候或許對方只是以為他在開玩笑  哎呀~~亞洲媽媽  很愛管

 

但我心裡真的一把火都上來了  這種玩笑真的不要一直拿出來提

 

對我們來說  這些話 都是帶刺的  一點都不好笑

 

 

有一次 兒子因為季節交替 皮膚又紅腫了

 

家人一句 還不是因為你都給他吃速食跟加工品 他才會這樣

 

那天~~~我真的受不了的 爆炸了

 

我跟對方說  如果你要關心 請你提出解決的辦法

 

如果要用責備的口氣   請你管好你自己的孩子就好

 

你沒建設性的關心  只是在增加我不必要的壓力而已

 

你也不跟我住在一起  你沒有任何立場指責我給他吃什麼

 

因為我辛辛苦苦的準備適合他的三餐時  你並沒有看見

 

你看到的只是我們去朋友家、派對的照片  這樣的評論是不公平的

 

我是孩子的媽媽   你覺得我的孩子出事了  你會比我更難過嗎 ????

 

 

 

很多人會跟我說  你在紐西蘭過得好幸福 好輕鬆歐!

 

但我想告訴你的是~~~~我也曾低潮三年 只為了適應生活

 

今天我能在這裡這麼開心地過日子 我付出很多的努力

 

每一個人的臉書 都有不同的用法

 

有些人是拿來記錄他的生活的  例如我是要給台灣家人報平安的

 

有些人是拿來當免費雲端存照片的

 

有些人單純喜歡吸引人的注意 有些人分享藝術作品

 

但這些都是表象的東西  很少人真的會把他的生活

 

鉅細靡遺的寫在上面讓大家分享個人隱私

 

 

我有一些朋友 因為工作的關係 過著假單親的生活

 

老公、老婆、孩子分隔三地 難得聚在一起就會安排出國或吃大餐

 

也有看似貴婦般的逍遙  後來發現原來他不孕  一直在求子

 

也有因為遺傳疾病 他隨時會有暴斃的打算

 

所以才一直出國享受人生  甚至也有看似健康但患有癌症的人

 

光鮮的社群媒體下 真實的生活   外人是看不見的

 

但一些心存歹念的人 卻會用表象的東西來攻擊你

 

批評你炫富、曬恩愛、自戀、整天玩樂

 

但你可知道 在這些美麗的照片背後 我們有多少的辛酸??

 

如果你真的是好友  不是應該為朋友的美好生活感到高興嗎??

 

如果我的朋友過著很舒適的生活 我會由衷的羨慕她、祝福她

 

但我不會忌妒他  真的覺得刺眼  你不要看就好了不是嗎 ???

 

 

 

上面的照片 是小綿羊的家庭常備保健品 (光只針對我兒子一人)

 

On the go是長年針對他的異位性皮膚炎 已經有很大的改善

 

加上最近我克服心魔 嘗試了漂白水泡澡殺菌法

 

真的好的差不多了  希望再調整一段時間

 

他可以恢復到90%接近正常人的體質

 

我完全不冀望他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樣完全不過敏

 

尤其花生過敏很難好  他現在就算不小心吃到馬上吐掉

 

也不會像小時候一樣整個臉腫 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自從兩年前他終於不會半夜癢醒 可以睡過夜後

 

我真的發現他的體重、身高發育  都有明顯的進步

 

口腔益生菌是因為過敏體質 容易咳嗽 

 

每次一生病都是咳到吐的那種 我又是地毯房子

 

只要他病  我真的都不用睡  而且生病的孩子是不會找爸爸的 

 

上個月開始吃K12益生菌之後 這次感冒只有輕微咳嗽

 

蜂膠跟蜂膠糖則是日常保養  光是哥哥一人 我每個月固定都要燒錢

 

幸好妹妹是一個健康寶寶  否則來兩個過敏兒

 

我真的折壽20年都不一定夠

 

口腔益生菌要刷完牙後吃  腸胃益生菌要配合食物吃

 

我的日常 就一直追著這些行程跑

 

有時候忘記給了  就要想辦法讓他先吃東西或先刷牙

 

就為了確保每一天他都有正確的補充這些東西

 

 

沒有當過父母親的人 真的很難體會這種感覺

 

雖然以前養貓  他生病、過世時我也會很難過

 

但跟自己的小孩比起來 那種痛真的不算什麼

 

每個正常的父母  都會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環境

 

無論是營養、教育、生活、休閒

 

但在現今的大環境裡  當爸媽真的好難

 

以前我在台灣幫姊姊照顧雙胞胎的時候 一天到晚陪他們住院

 

腸病毒年年變種、登革熱、輪狀病毒、流感

 

每幾年就多了一隻超級細菌 每個人都嚇得要死

 

流感疫苗要打不打???  也是一片掙扎

 

細菌多就算了  食物也不確定安不安全

 

現在吃魚要怕重金屬  吃蚵要擔心塑膠微粒

 

吃雞要擔心生長激素 吃豬要擔心非洲豬瘟 吃牛怕狂牛症

 

吃素也擔心基因改造  喝水都要擔心有汙染

 

到底哪來的這些東西啊~~~~~~~~

 

空污嚴重到孩子的眼睛都是腫的

 

但即使你知道了過敏源就是空氣又如何???? 你又能做什麼?

 

更不要提媒體的汙染  YOUTUBE上有一堆變態

 

特地用卡通的形式 置入一些不雅的內容

 

還有毒品 做成糖果的樣子    或是戀童癖的怪人

 

現今的環境 對於孩子的汙染已經不只食物與細菌了

 

是 身. 心. 靈 各方面的侵害   

 

你可以說我想太多了 這世界沒有這麼可怕

 

但我就是那個很難放下這些無謂擔憂的 神經媽媽 

 

 

喜歡我的生活分享請上"紐西蘭小綿羊代購 。紐澳精選商品社團" 粉絲頁

 

 

 

arrow
arrow

    紐西蘭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