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17.jpg

 

老師~ 我好想您  謝謝您的指導  讓我學到很多

 

我很難過您飽受癌症的折磨 

 

而我竟然在您過世後才發現這件事情

 

每次找你會談 你總是笑容滿面 活力充沛的跟我聊

 

雖然都只是短短十分鐘的檢討 我卻受益良多

 

不知道現在的您好嗎?? 我真的很想念您

 

我說了要回去探望您  您沒有等我

 

而不孝學生 我竟然也沒送您最後一程

 

 

回到 今天想聊的主題

 

很抱歉 因為我有三千多個網友 我無法一一回覆

 

我只會跟幾個比較聊得來的網友聊天  女性為主

 

而且是真的有事要互相請教才會聊開

 

不是單純的問候或揮手

 

早安圖、你好、揮手的  很抱歉我只會丟貼圖

 

 

有幾位網友很驚訝我是國立研究所的學歷

 

我可以非常自豪的說  教授說我是他教學多年

 

讓他覺得最認真  也是他給論文分數最高的一位

 

印象中教授是給我98

 

我論文成績在三位教授給分後平均下來 我拿了90分

 

照片 225.jpg

 

我並不是要炫耀我有多聰明 多會念書

 

我想要說的是

 

教授給這麼高的論文成績  是因為我的"態度"

 

我還記得當初去請求指導的時候

 

他學生數已滿 不想再收了

 

當時我也不知道他的身體狀況已經很差了

 

同時跟我去找他的 還有一個外系的男生

 

論文通常有五個章節

 

我去找老師的時候 已經把第一章緒論跟第二章理論基礎

 

第三章的研究方法與計畫方向都寫完了

 

簡單的說  教授只要看我的理論基礎方向是否正確

 

研究方法是否符合個案的需求

 

我在整理資料 做第四章分析與第五章的結論

 

我就可以畢業了

 

我把前三章印好 整本拿給老師

 

我記得他翻了一翻 然後向我旁邊的男同學說

 

你想要請我指導  應該要像她一樣(指我)

 

已經拿出點東西了  我才知道要不要收你

 

短短三分鐘 他就把我們兩個都趕走了

 

 

我很忐忑 因為我不知道他這樣的意思是收不收我

 

等了整晚也沒有消息

 

直到兩天後 我才收到一封簡訊

 

"第二章研究理論基礎全部重寫"

 

我晴天霹靂~~~~寫過論文就知道第二章要花多少時間

 

然後他要我用Kotler 最新的CCDVPT理論做品牌研究

 

他丟了一句~~~這是最新的理論  台灣還沒甚麼人用

 

你要真的想做研究 就做沒人做過的

 

我摸著鼻子 重新找到他建議的資料  

 

兩週內 把第二章整個改完了

 

最新理論的意思 就是~~~參考資料很少

 

中文資料可以說根本沒有

 

一切~~你都要真的融會貫通 才寫得出東西來

 

我是傳播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 行銷學並不熟悉

 

但就這樣 硬著頭皮 自修完了

 

我也正式 成為他的學生

 

當然  那位男同學~~~出局了

 

 

假如你問我 研究所讓你學到甚麼??

 

我會告訴你  整理資料的功力相當的強

 

至於 每個人從中能學到的多少 就看"態度"

 

用混畢業的  代寫的也是很多

 

這個研究所兩年的時間

 

你是要學功夫 還是混文憑  就看你個人了

 

我今天之所以驕傲這張紙 是因為我認為我是去拜師的

 

而我也的確受到公認的大師的認同

 

所以我能驕傲的說 我是黃俊英的學生

 

 

但即便我有這張文憑 我完全不認為我高高在上

 

我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養魚   我要問羽哥 我的魚苗到現在依然養不好

 

醫療 我要問婷 太多東西我背不起來

 

社會事 我要問大哥 

 

園藝 我要問社團、寬哥與K姊  我還是不懂甚麼叫嫁接

 

煮飯 我要上Youtube

 

包裝 我要問小貝  藍染我要問阿廖

 

還有很多很多 我都不懂

 

高學歷代表的只是  你幸運有閒時間能耗兩年

 

又喜歡念書而已 並不代表我們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即便我是研究所學歷  進百貨業  薪水 還不是不到三萬

 

一堆技職畢業 證照在手的  賺的比我還多 ><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專業知識與經驗技巧

 

無論是勞力工作 技術職 或文書作業

 

每一個領域都有外行人無法駕馭的內涵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要買鋼筆 小姐問的問題我完全不懂

 

我才知道  連鋼筆 都是一門學問

 

我喜歡跟每一個人學習

 

而我最討厭的就是這些朋友因為學歷感到低人一截

 

你有你的專業 是我所羨慕 但無法取得的

 

就像 我想要考營養師 卻完全不夠資格

 

在紐西蘭 技術職的薪水比白領坐辦公室的高三倍

 

水電工每小時費用至少80紐幣起跳

 

專業配電一次接近2000紐幣

 

而我以前在珠寶店上班 一週的薪水也只有600

 

 

學歷與工作職稱 是初次見面最簡單迅速的自我介紹方式

 

但那不代表一個人真正的價值

 

我如果快死了 也是要找護士醫生

 

我真的餓了 也是需要農夫與廚師

 

沒有甚麼高低貴賤

 

少了一環 社會都無法正常的運作

 

交朋友 我看的是他的靈魂

 

我不在乎學歷 不在乎工作

 

我只在乎我們聊不聊的來而已

 

你說呢???

 

 

 

 

 

 

 

 

 

 

 

 

 

 

 

 

 

 

 

arrow
arrow

    紐西蘭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